close

其實上週三就開始在想這篇我要如何下手了!一直在想要去哪吃好料!礙於我還要照顧兩個小鬼一直無法成行~ 因為我家阿母腳受傷大約已有二個禮拜都是我跟我阿爸倫流煮二餐  ps:不是我偷懶哦!因為我家阿爸嫌我煮的太淡了,吃個幾天他受不了他就會煮個兩天。 一直到27日那天,我姐也生病了,我去她家幫他做家事,來不急回來煮,我爸有事在忙,我媽腳有比較好了,所以那天煮晚飯了。

CIMG5863.JPG  

哇~~~好懷念的五菜一湯唷!

味道不會太鹹或太淡 真是美味極了。誰說一定要外食才有好料呢!

CIMG5864.JPG  

~絲瓜炒蛋~  阿母的做法是先把蛋炒的香香的在加絲瓜跟肉在加點水,但是我照著做還是無法跟我阿母做的一樣美味,阿母說這就是師父跟徒弟的差別呀!

 

CIMG5865.JPG 

~蔗燻雞~ 至於這道做法就無法介紹了,因為是菜市場買回來的,吃起來跟油雞差不多耶!果然還是阿母煮a卡好呷!

CIMG5857.JPG  

 ~筊白荀~ 當季筊白荀洗淨用燙的就很 歐依細了,不用加任何的味料,當中只加了一味,就是阿母的真情味啦!

CIMG5858.JPG  

 ~菜埔蛋~看似簡單的菜我煮了好多次不是太鹹就是不夠香,在不然就是散的,還是阿母功夫好,色香味具全 讚啦~~

最後一道菜---

CIMG5862.JPG  

 ~刈菜雞~ 也是傳統好料理,需要時間精燉及功情,雖然沒有華麗的擺盤,但滿滿的母愛,這才是人間美味呢!最後要好好感謝我的阿母,抱著腳傷煮了這桌美味佳肴,平常很少對她表態我對他的感情,但阿母我真的很感謝你,真的很愛你唷,這就是古人說的手抱孩兒才知父母心吧!我會好好跟你學習的,不管煮飯、為人處事我都會努力,希望有一天我可以把你的功夫都學到手,每天煮給您吃,這才是我最大的心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