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嫻惠a阿母 .JPG  

補冬囉~ 依叨西阮叨a啊母

依西一個傳統的查某人,就算他腳傷未好,又到了補冬的日子,她還是忍著自已的痛煮了一桌的好料!為了是什麼??在我還未嫁未當媽之前,我一點概念也沒有,只覺得那是一個習俗,而且是一個讓身為主婦頭痛的習俗,但卻是小孩子們開心的日子,因為又有好多好料的可以囉。現在當了媽的我深深的替會到,媽是為了介由中醫保健中的時令進補,想替全家人補補身子呢!就是這樣的念頭促使她有忍痛的耐力吧!從小到大在我阿母的身上我看到了---女人的堅強與韌性!(女人是一種潛能無限的生物)

今年不但沒有因為阿母的腳傷無法上市場而減少菜色,反而增加了,因為……江~江~江~江~我的阿爸出場了,因為他的大力支援(跑腿)才能讓補冬的佳肴順利完成!今年最特別的是有二鍋補湯加排骨菜頭湯唷!

CIMG5959.JPG

第一鍋 我的最愛人參雞湯:人參、紅棗 、枸杞半隻雞,簡單的素材加上阿母的愛心就變成營養美味可口的大補湯囉! 

 CIMG5945.JPG    

第二鍋:麻油雞湯,它本來才是我的最愛,因為我做月子喝太多了,這兩鍋補湯中不只滿滿的營養,還包含了媽媽對全家人滿滿的愛~~

在來就好好介紹阮阿母a手路菜

CIMG5949.JPG  

青椒皮蛋(涼拌):這道菜是今年年初才開始出現在我們家裡的,阮叨a阿母去朋友家時吃到的,基於做阿母A心情不管去哪好玩的、好吃的、她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他的家人所以他回家後,隔天就去市場買料試做,出乎意料的第一次做就如此成功,削皮的青椒保留原來的脆跟甜,而去了他原來生菜味又加了皮蛋的Q及辣粉的微辣及豪油的香跟甘甜這微妙的感受,哇~~說真的只能意會而不能言語,看似簡單卻有些費工,確確實實的擄獲了全家人的胃跟心,因此這道菜,從那天起就時常出現在我家的飯桌上囉!

 

CIMG5950.JPG  

哇~~~好豐盛哦~~這樣的讚嘆聲聽起來好song~~(台語發音),不是因為我家吃的這麼好,而是每道都是阿母的金情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