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是不是年紀增長、生活歷練太少,或許是我的原生家庭保護的太好,突然需要面對的人生課題太多,原本不愛看書的我,在一年多前生完老二也歷經生病折磨、身體尚未復原就要照顧早產還掛著血氧機隨時都要準備急救的老二及正在學走路的老大,身、心、靈重重的壓力下我得了憂鬱症但就如老一輩說<有燒香有保庇啦!親愛的天公伯呀~沒把我給忘記>,竟然讓我發現書中有許多東西可以安定我給我一些安慰及方法;因此也開始了我閱讀的興趣!以下是近期閱讀的心得 

書名:開拓生命的無盡藏  作者:雄雄忘記

書的由來:參觀yo yo man 幼稚園跟園長聊了許多後他送了我這本書,對我說麻麻~這本帶回去看!也許對你有所幫助! 在此謝謝園長這本書果然有個部份深深的點到我的心裡了,謝謝您~

智慧的提升對人的重要

知識可借由不斷的學習、模彷、複制而獲得
智慧需經由磨練、困難、挫折、失而複得後
有所體悟、醒悟、覺悟、決悟而得到提升
知識可以改善生活上的種種  心靈上的問題唯有智慧得以解決
在多、在好的知識沒有好的智慧並不能使其發揮最大效用
也無法真正讓人類的生活得以改善,反之造成更大的危害


在人生遇到挫折、困難、無法解決時~
要感到開心 因為我有提升智慧的機會!

困難、問題得以解決時~
更要感到開心 表示智慧獲得提升

困難無法解決時~
也要感到開心 也許我們遇到的困難並不是真正的困難,
只是我們的心在跟自已過不去

 

困難無法解決時~
也不用感到傷心 反而要靜心面對化整為零
與自已的對話 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若沒有完美的結果 就將傷害降到最低
也許過程堅辛至少曾經努力過,從中也學會了勇敢

更表示自已的智慧還有很大的提升空間

 

~以上的心得與各位好友分享共勉之~

  

  

體悟:身體有了感受
醒悟:心理有了感受
覺悟:有了一種以上的解決方法
決悟:決定方法加以貫測施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