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望我可以繼續保持不跟小孩大小聲(邁入第三天)

上週六去南澳海釣路上我家的翻車剛(從屏東海生館他大姨丈買了一件翻車魚的背心給他,就老是說自已是翻車魚,後來他就大頭剛變翻車剛)一直有事沒事跟她娘說話都大小聲

一個小時過後,我終於按耐不住的問,臭小子,你今天是怎麼了,吃炸藥哦!

一直對你老母這麼兇!他回:「因為……因為…為了好一陣子,終於~~你每天在家都一直兇我呀!」 剎時換我頓了好一回~回說:「哦~是哦!那你媽媽一定是神經病,才會一天到晚一直罵人!送他去經神療養院好了!」

他很緊張的回我:「我媽媽才不是神經病!」

我回:「那他不是神經病幹嘛整天一直乩罵人??」

翻車剛又一陣嗯~嗯~啊~ 後回:因為~因為~我不乖呀!」

我回:哦~~~原來哦!那你不要一直讓他生氣呀!不然別人不知道還以為他生經病,

把他送去療養院怎麼辦? 又來一陣~~嗯~~啊~~那我會乖,媽媽就不會被抓走了。

警覺==>>原來我的情緒這陣子又處於不穩定狀態而不自知。


唉~~枉費長庚黃老師(剛的心理師)特地為了我跟(剛)安排好一陣子的心理治療課

程,久沒上我竟然又老毛病又犯了,讓我們兩個的關係又處於僵局~

 

處理==>> 套句黃老師常說的話,當父母的能發現自已的情緒失控、表達錯誤,

即時改錯,一切都不嫌晚的,就怕父母一直不願坦誠是自已錯誤,

要導正小孩就難上加難了,所以我~即時發現、即時改錯,我盡量不跟小孩大小

聲,但是希望我能持久^^"~盡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